sohu_logo

14点28分的北川老县城祭奠现场(视频)

[四川省公祭地震遇难同胞(图)] [映秀公墓里悲伤依然(组图)]
[依旧美丽的都江堰(组图)] [吴祚来:直面真相才能多难兴邦]

小沈阳:缅怀遇难同胞为四川加油

[章子怡:生命不息爱无止境] [李厚霖:送女孩重回汶川学校]

留言祝福

搜狐网友:地陷汶川天祸落、人民军队恩如山。慈祥总理抚孤哽、奇葆泪含湿面颜。天地无情人有情,坚强不倒中国人!
搜狐网友:一方有难八方援 捐款送衣总关情
搜狐网友:坚强的活着,坚强的面对未来……
搜狐网友:难忘的2008年
搜狐网友:向灾区献一分爱心 为灾民增一分信心
搜狐网友: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华儿女的脊梁!

                                                                                                                    更多>>

走出地震的绵阳

走出地震的绵阳
汶川实行单双号限行

汶川单双号限行 堵车严重
凝固的汉旺:死一般寂静的空城

汉旺:死一般寂静的空城
灾民无力缴纳巨额重建费 无奈借钱盖房

安县灾民无奈借钱盖房
地震后一年的北川县城

地震后一年的北川县城
专访北川擂鼓镇板房区胜利村党委副书记

板房区胜利村党委副书记
江西电视台《中国爱》舒淇专访志愿者感动落泪

舒淇专访志愿者感动落泪
齐鲁卫视《寻找512感动记忆》探访地震英雄民警李林国

探访地震英雄民警李林国
北川22岁的美丽羌族妈妈

北川22岁的美丽羌族妈妈
济南市民踊跃购买北川茶叶

济南人买北川茶为灾区分忧
擂鼓小学,新装亮相

擂鼓小学,新装亮相
震后北川灾区最美丽双胞胎

震后北川灾区最美丽双胞胎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这是建国以来影响最大一次地震,遇难69229人,受伤374643人,失踪17923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451亿元人民币。地震的突如其来,让当地居民猝不及防,触目惊心的现场让我们心如刀割,举国救援让我们看到真情的力量。

    生命高于一切,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举国大救援,各路大军挺进汶川……

医疗救援队挺进汶川  8万医疗防疫大军累计救护伤病员80余万次

    四川汶川的严重地震灾害,牵动着全国600万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心。5月13日至6月10日,卫生部先后向地震灾区派出了11批医疗卫生工作者3849名救援队员。军队和武警部队共有397支卫勤分队、7061名医疗卫生人员投入到一线救治、卫生防疫和心理救援工作,39所军队医院参加了后送伤员救治,累计救治灾区伤病员80余万人次。截至08年8月4日,全国共有32个省区市派出130多支医疗队,包括四川当地医疗卫生人员在内的总计8万医疗防疫大军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

解放军挺进汶川  13万解放军官兵修复9200多英里的公路,建造了22万间临时板房,重新安置了140多万居民。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总参谋部立即启动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调动一切人力、物力资源抗震救灾。紧急出动兵力近13万人,奔赴灾区,展开了武装部队自1979年中越边界战争以来范围最广泛的一次部署。他们修复了9200多英里的公路,建造了22万间临时板房,重新安置了140多万居民。

武警官兵挺进汶川  19150名武警官兵救治受伤群众5.96万人、解救被困人员13.3万。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出动团以上单位58个,共出动兵力19150人前往灾区救灾。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挖掘救出生还者227人,挖掘尸体7823人,搬运尸体9411人,救治受伤群众5.96万人,解救被困人员13.3万,转移疏散群众12.12万,搭建帐篷28108顶,运送物资43227吨,抢修道路3199公里。武警部队担负了34个堰塞湖中的19处堰塞湖排险任务,派出1128名兵力、408台重型设备完成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作。

消防官兵挺进汶川  13434名消防特勤队员搜救埋压人员8100人,解救被困群众51730人。

    自5月12日起,公安部消防局向灾区消防部队紧急下拨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数千万元,调集了27个省、市、区的13434名消防特勤队员,67只搜救犬,646辆消防抢险救援车,以及搜寻、救生、破拆、撑顶、通讯、照明、防护7大类共20余万件(套)抢险救援特种器材,紧急驰援四川灾区。他们从坍塌的建筑废墟中搜救埋压人员8100人,其中生还1701人,解救被困群众51730人,医疗救助13109人;挖出并转移现金2.8亿元,抢出国防工业核心技术资料、档案17300本(份),挖掘转移炸药100公斤、手枪84支、子弹5200发。参战官兵114人负伤,无一人牺牲。

志愿者挺进汶川

    这次抗震救灾中,千千万万志愿者主动行动,不论男女老幼、不管从事何种职业,他们纷纷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协助抢救伤员、搬运救灾物资、对灾区群众进行心理抚慰……汶川大地震中涌现出的千万志愿者,标志着中国公民意识的觉醒,有一部分人开始用于担当责任,去为这个社会尽责。另据统计,自汶川大地震发生到2008年底,在各级团委报名登记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有118万人,被团委直接派遣到灾区的志愿者有18万人。

慈善救助挺进汶川  截至2009年2月28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760.22亿元。

    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截至2009年2月28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760.22亿元,其中“特殊党费”97.30亿元,其他捐款555.82亿元、物资折价107.10亿元。
  非灾区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有关机构共接收捐赠款物635.26亿元,已向灾区拨付、使用捐赠款物351.13亿元,其中捐款274.19亿元、物资折价76.94亿元。
  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5个受灾省市直接接收捐赠款物合计124.96亿元。其中捐款94.80亿元、物资折价30.16亿元。

建筑大军挺进汶川  10万建设大军共安装677131套安置房,修复供水管道45204.8公里,修通受损公路52994公里。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建设系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迅速行动,10万建设大军奔赴灾区,一场举全系统之力的抗震救灾“大决战”迅速而有序展开。在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已全部安装完成,共安装677131套,修复供水管道45204.8公里,修通受损公路52994公里。全系统先后有16790名共产党员,2045名领导干部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252人、处级干部1793人。

媒体大军挺进汶川  新媒体平台让亿万网民一起注视、关切灾区。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政府在第一时间开放了一切能开放的采访通道,几乎没有任何禁区地由媒体采访,这种开放让我们已经无从统计到底有多少家国内外媒体多少记者进入了地震灾区,况且,那些身在灾区通过博客向外发布消息博主又有多少?难道他们不也是这媒体大军的一部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国内媒体与国外媒体,媒体大军的进入,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汶川大地震,掀起了一场席卷全国的救灾热潮,也让世界消弭了那曾经不可越过的偏见与敌意,让全世界为灾民捐款,祈祷……

通信大军挺进汶川  中国移动累计派出了7,500余人次突进灾区,完成451个重灾乡镇、4,414个重灾村的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覆盖。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迅速力量保障通信的安全。据中国移动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旗下26个省级公司及设计院共派出648名工程建设、维护和技术支援人员前往四川参加抢险救灾恢复通信工作,截至2008年6月30日,四川公司累计派出了7,500余人次突进灾区,完成451个重灾乡镇、4,414个重灾村的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完成率达到100%。

春节 我们去汶川过年
全程关注唐家山堰塞湖危机
全国各地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医生日记:医疗救护进行时
天灾让我们看到真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