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五千年华夏文明彪炳史册,人民至上。
六十载祖国华诞波澜壮阔,英雄永恒。
值此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倍加思念那些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青春和生命的人民英雄,我们真心感恩那些为老百姓的幸福洒下热血和汗水的民族脊梁。《前辈的身影---献给建国六十周年老照片展览》以缅怀先烈和感恩祖国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人民英雄的崇高信仰和坚定追求,真实反映了民族脊梁的纯朴情怀和大爱人生。详情

详情

群众的口碑最重,人民英雄纪念碑最高。亿万人民,创造历史。人民英雄,长虹化碧。雄关漫 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人民创造历史的洪流中再次奏响那属于英雄的华彩乐章。

全文

1925 至49年烈士名单
李大钊
陈延年
陈乔年
许白昊
赵世炎
罗亦农
王一飞
郭亮
夏名
彭湃
杨殷
严昌颐
张太雷
苏兆征
王荷波
蔡和森
瞿秋白
恽代英
邓中夏
向警予
刘华
汪寿华
方志敏
沈泽民
何叔衡
赵博生
董振堂
黄公略
黄苏
刘畴西
寻淮洲
唐在刚
陈寿昌
徐彦刚
林瑞笙
高泳生
严图阁
刘伯坚
贺昌
陈阿金
孙小保
傅惟钰
黄励
韦拔群
夏曦
陈香波
崔琪
鲁易
汤慕禹
朱勉之
谢子长
刘志丹
杨琪
杨森
刘天章
蔡申熙
王平章
甘济时
吴焕先
孙玉清
中央苏区及周边地区
长征途中牺牲的师以上干部
高君宇
邓培
李汉俊
于方舟
陈恭
李源
张善鸣
夏明翰
宛希俨
邝指日
王尔琢
张计储
马骏
沈乐山
杨福涛
彭公达
朱少连
甘卓棠
夏文法
毛科文
薛六
宋乔生
宛希先
何挺颖
贺国中
陈龙鹤
汪群
张国庶
晏碧芳
罗学瓒
廖乾吾
穆青

更多
1948年春,中国革命曙光在望。中共中央东渡黄河后到达河北阜平县,中央通知李先念代表中原局参加在西柏坡召开的会议。3月中旬,李先念乘马在途中巧遇乘车的陈毅、粟裕一行,陈、粟盛情邀请李先念弃马同乘一辆车,以便畅谈久别之情。路上,又捎上总参作战部外号“大胖子”的李涛,大家在车上挤作一团,一路神侃,谈笑风生,纵论天下大势。不料行车快到城南庄时,发生了一场有惊无险的车祸,唯独李先念受了点轻伤,其余安然无恙。

详情

我们为这些从心底里、生命中发出的感言而震惊、而感动!

   《前辈的身影》是一份献给祖国六十周年的礼物,是一束献给烈士们的鲜花、是一份献给老前辈的心意。在组织这个展览的过程中,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被英雄的事迹感染着,都被烈士的心愿鼓舞着,都被先驱的追求引领着。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来自对灿烂文明的继承、英雄辉煌业绩的推进和血荐轩辕誓言的坚定。千万英雄,浩气长存;万千烈士,英名永在。信仰与日月同辉,身影并祖国共荣!
   《前辈的身影》是一部集体创作的作品,这里面倾注了每一位前辈家人的心血,真诚的感谢这些大哥大姐、兄弟姐妹们!
   年轻的人们,当你享用安宁生活的时候,是否还会记得这些前辈英烈的身影?是否还会象我们一样在历史的长卷中寻觅他们的足迹,捕捉他们的身影?
   我们的眼前是渐行渐远的前辈的身影,我们的身后是亿万青年追进疾行的脚步,他们在历史的天空中描绘出更新更美的壮丽画卷:那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宇宙的主旋律,那是乳虎啸谷鹰隼试翼和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未来中国。 全文

搜狐博客chinaren